•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新冠死亡人数超18万 世卫组织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0年04月2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死亡人数超18万 世卫组织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0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247万。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3日9时38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逾262万,达2624846例,超过18.3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说,西欧大多数国家的疫情似乎处于稳定状态或呈下降之势,非洲、中美洲、南美洲和东欧的疫情则出现令人担忧的上升趋势。“毫无疑问,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种病毒或将与我们长期共存。”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并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美国:2月初已现死亡病例 暂停部分外国移民入境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9时38分,美国累计确诊840897例,死亡逾4.6万人。

  据美媒22日报道,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官员日前表示,根据最新尸检结果,该县2月6日报告的一例死亡病例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此前,美国疾控中心确认的首例死亡病例出现时间为2月29日。这将美国出现首例死亡病例的时间提前了约三周。该县县长此前表示,可能去年12月就出现了疫情。

  为保护受疫情影响的国内失业人群的就业机会和保存医疗资源,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行政令,即日起60天内暂停部分外国移民进入美国。

  美国农业部和美国疾控中心22日表示,两只来自纽约不同地方的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系美国首次发现家庭宠物感染。

3月30日,法国巴黎,塞纳河里的野鸭上岸后跑到空荡荡的街道遛弯。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3月30日,法国巴黎,塞纳河里的野鸭上岸后跑到空荡荡的街道遛弯。图片来源:ICphoto

  欧洲:法国计划逐步解禁 英国疫情已达高峰

  法国总统马克龙22日表示,政府未来可能根据不同行业和不同地区受疫情影响的程度逐步实施解禁措施。据法国卫生部门22日数据,法国截至当天确诊病例升至119151例,较前一日增加1827例;死亡病例累计2134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544例。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22日表示,英国目前正处于新冠病毒疫情的“高峰期”,还将进一步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规模,加大综合措施力度,使死亡率持续下降。

  爱尔兰卫生部22日晚发表声明说,该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31例,累计确诊病例16671例。爱尔兰卫生部长西蒙·哈里斯当天表示,政府将在本月底公布解禁路线图。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2日数据,现有新冠患者已连续第三天下降,单日治愈病例2943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康复人数最多的一天。

  据西班牙卫生部22日消息,该国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继续保持稳定。马德里由“冰宫”溜冰场改建的临时太平间也于当日宣告关闭。

    当地时间4月16日,在西班牙西北部维戈的Povisa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在护理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之前,穿着全套防护装备聊天。
    当地时间4月16日,在西班牙西北部维戈的Povisa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在护理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之前,穿着全套防护装备聊天。

  亚洲:多国累计确诊过万 以色列将再次“封城”

  沙特阿拉伯、日本、巴基斯坦和新加坡等国近日均报告累计确诊病例过万。印度22日累计确诊超2万。

  土耳其和以色列疫情持续发酵,伊朗疫情趋缓。当地时间22日,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表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83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8674例。伊朗22日通报称,单日新增1194例,累计确诊超8.5万例。

  以色列总理府及卫生部22日宣布,内阁已批准在以色列阵亡将士纪念日、独立日和斋月期间再次实施“封城”措施,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以色列当晚公布的数据显示,累计确诊逾1.4万例。

  南亚方面,印度和巴基斯坦确诊病例不断上升。截至当地时间22日17时,印度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486例,累计确诊达20471例。目前,印度全国仍处于封锁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疫情的传播。

  巴基斯坦卫生部22日消息,该国新增确诊病例511例,累计确诊过万,升至10076例。近期巴基斯坦持续加大新冠病毒检测力度,目前已对约11.8万人进行了检测。

  新加坡目前为东南亚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该国22日报告累计确诊病例数破万。

  日本22日累计确诊11991例。停泊在日本南部长崎市的意大利船籍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截至当天共有34名船员被确诊。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扩展至日本全境,持续时间至5月6日。截至目前,日本境内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9000例,东京都单日新增149例,冲绳出现首例死亡病例。日本将从1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放布口罩。图为东京街头民众戴口罩出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扩展至日本全境,持续时间至5月6日。

  拉美及非洲:巴西计划放松限制 赤道几内亚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新冠疫情在拉美地区继续蔓延。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2日宣布,截至当天14时,巴西新增确诊病例2678例,累计确诊近4.6万例。巴西卫生部长当天表示,他将在一周内提出一项放松该国社会距离措施的计划,以应对经济停顿。

  赤道几内亚卫生和社会福利部22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生前患有基础性疾病,连续多天身体不适,被送至赤几首都马拉博地区医院,20日去世。医院随后采样送检,死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