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离美逾180天将被取消绿卡?这些都是谣言,别信了!

2020年04月23日 17:59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3日电 题:又是谣言,真相在此!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突破262万,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大家难免会担心、焦虑。尽管小侨(ID:qiaowangzhongguo)已经辟谣了好多次,但总是有人被骗……

  小侨(ID:qiaowangzhongguo)又又又梳理了一波近期流传的谣言,希望大家不要再轻信来源不明的消息,更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带跑偏了!

  谣言:疫情期间离美逾180天将被取消绿卡?

  近期,网络谣传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若离开美境超过180天,其合法身份将被取消。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

  真相:

  多名华人律师澄清此消息内容不实,表示疫情下移民官和执政者能理解,不会因单一原因取消其身份。

  华裔律师刘汝华强调移民局若要收回当事人绿卡则需经多标准判断,呼吁当前无法返美者无须过度担心。

  谣言:几内亚政府抓扣在几中国公民?

  日前个别网络媒体炒作所谓“几内亚政府抓扣在几中国公民”的文章和视频。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网站截图。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网站截图。

  真相: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并进行核实,相关内容纯属捏造。使馆对此公然造谣、破坏中几友谊和中非友谊的行为表示愤慨和谴责。

  谣言:5G“传播”新冠病毒?

  随着谣言迅速传播,英国、荷兰等发生多起5G信号塔被人为纵火、蓄意破坏的事件。

资料图:图为 5G基站建设。
资料图:图为 5G基站建设。

  真相:

  对此“阴谋论”,科学家们明确表示,将新冠病毒与5G联系起来的想法是错误的,没有任何依据,从生物学上讲也是根本不可能的。

  谣言:私人包机载客回中国?

  近日,美东地区侨胞微信群中多次流传私人租用商业包机载客赴中国的信息,并有人以此为由招揽售票。还有不法分子在社交媒体上散布的广告推销中,假借总领馆名义招揽私人包机售票。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网站图片。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网站图片。

  真相:

  假的!不仅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也出现类似假消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提醒在外中国公民,对社交媒体上此类广告推销等不实信息保持警惕,对网传谣言提高警惕,不轻易点击不明网络链接,确保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损失。

  谣言: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向尼方“鞠躬道歉”?

  日前,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应约会见尼日利亚众议长巴贾比亚米拉时,观看对方提供的所谓“尼公民在中国广州遭不当对待”手机视频,其动作被传为“鞠躬道歉”,引发网友关注。

  真相:

  对此,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发言人表示,疫情期间为保持社交距离,对方将播放视频的手机平放在茶几上。此次会见场景的其他解读均不符合事实。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也明确指出,手机视频里中方防疫人员的行为正当,并无不妥。

  造谣张张嘴,辟谣跑断腿。非常时期,大家更要关注官方的、权威的信息来源,不要相信来源不明的消息,务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小侨也请大家时刻关注中国侨网微信(ID:qiaowangzhongguo),我们会在辟谣的路上永不停歇!

  作者:王嘉怡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ID:qiaowangzhongguo)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