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86万人 特朗普签署第四轮经济刺激方案

2020年04月2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86万人 特朗普签署第四轮经济刺激方案

  中新社华盛顿4月2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23日累计突破86万人,死亡近5万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签署了国会通过的近5000亿美元经济援助法案。这是美国第四轮针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方案。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该法案主要旨在为小企业提供援助,也包括民主党要求的1000亿美元提供给医院和用于检测的资金。在当日的表决中,国会众议院以388票赞成、5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这是众议院议员自3月27日以来首次集体出席国会会议。当天大多数议员佩戴口罩,议员的座位间也保持“社交距离”。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今天是非常悲伤的一天,数千万人正在失业。我们希望能尽快进入经济恢复阶段,但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控制疫情扩散”。

  特朗普在当日记者会上对该法案的通过表示赞赏。他说,当前非常多美国人都在面临严峻经济挑战,这个法案可以支持小企业继续给其员工发放工资。

  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有440万美国民众申请失业救济,近五周申请失业救济总人数已达到2600万人,相当于6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失业。

  在当晚的白宫新冠肺炎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对看到多州重启经济“感到兴奋”。“这令人叹为观止。我们终于要走出疫情了,安全地走出疫情。”他同时表示,相信疫情过后经济会很快恢复。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日表示,目前已有16个州发布正式重启经济计划,大部分州都采取分阶段“复工”,以及分地区“复工”等谨慎方式。

  不同于大部分州的谨慎态度,佐治亚等州则采取“迅速、激进”方式重启经济。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佐治亚州的“复工”方式时,特朗普称,“我不乐意看到佐治亚州州长的做法,美容院、纹身店等不应该复工”。特朗普还说,联邦政府会密切观察佐州的疫情情况,但目前不会制止其州长做法。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表示,随着一些州开始重启经济,美国目前“正处于非常紧要的时刻”,必须要把握分寸、加大检测力度,否则疫情很有可能出现反弹。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3日晚1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6.8万人,死亡49887人。其中纽约州确诊26.3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0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4.6万人,加利福尼亚、宾夕法尼亚、伊利诺伊和密歇根州确诊均超过3.5万人。

  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表示,目前美国已经在疫情峰值持续了一段时间,主要是由于纽约的疫情。随着纽约开始出现下降趋势,美国整体疫情会出现明显好转。

  纽约州州长科莫当日公布了第一阶段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在全州随机选取的3000名被检测者中,有约13.9%带有抗体。如果这一结果准确且能够反映总体情况,意味着纽约州约27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远高于公布的确诊病例。

  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等也表示将采取大范围抗体检测,以获得关于感染人数更确切的信息。(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