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39万人 特朗普称福奇警告“不可接受”

2020年05月1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39万人 特朗普称福奇警告“不可接受”

  中新社华盛顿5月1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日累计突破139万人、死亡超过8.4万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表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对重启经济的看法“不可接受”。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以“线上”方式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过快重启将可能适得其反,不仅导致更多的病例和死亡,甚至将恢复经济带回起点。图为福奇此前出席国会听证会资料图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以“线上”方式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过快重启将可能适得其反,不仅导致更多的病例和死亡,甚至将恢复经济带回起点。图为福奇此前出席国会听证会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福奇12日在听证会上的言论让他“感到震惊,是不可接受的”,福奇现在“方程的两边都要管”。“我们会重启我们的国家,这是民众想要的。”

  福奇12日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过快重启经济将造成疫情反弹、后果严重。学校也应谨慎考虑是否“开学”,一些地区学校应保持关闭。

  特朗普则认为,学校在开学问题上应该保持“积极态度”,新冠病毒对年轻人的影响并不像对老年人影响那么大,虽然“会有风险,但开车上学路上也有可能发生意外”。

  对于福奇的警告,纽约市长白思豪则表示“非常赞同”。“福奇从事该领域研究数十年,是该领域传奇人物。我很支持他的观点,一定会基于数据、非常谨慎安全地重启。”

  目前,美国绝大部分州已经不同程度“重启经济”。当前的疫情“热点”首都华盛顿地区也在当日公布了未来计划。

  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当日宣布将“居家令”延长至6月8日。鲍泽表示,“仓促重启会带来悲剧后果。尽管我们希望重启经济,但如果造成第二轮疫情,后果不堪设想。”

  同属大华府地区的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当日也宣布了“重启”计划。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表示,弗州将于本周五开始“重启”,包括零售店、理发店、餐厅室外堂食部分等将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开门”,但与华盛顿特区接壤的弗州北部地区“暂不重启”。

  马里兰州州长霍根也宣布了类似的“重启”计划,除与华盛顿特区相邻的两个县外,其他地区将于本周五开始逐步“复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3日晚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9万人,死亡84106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4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4.1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8.4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8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7.2万人。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13日在出席一智库会议时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他说,疫情引发经济衰退的规模和速度前所未有,经济活动和就业严重下降,尤其是大规模失业和企业破产,但目前美联储不会考虑负利率政策。

  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受疫情导致的“囤货”影响,4月美国食品价格上涨2.6%,是自1974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其中鸡蛋价格上涨16%。

  为应对疫情对经济影响,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12日宣布将推动新一轮总额超3万亿美元援助方案。特朗普13日表示,该方案“会立刻死亡”,因为包含阻止共和党人赢得选举的条例。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将于14日前往宾夕法尼亚州,视察一生产个人防护装备的工厂。特朗普此举遭到来自宾州众议员博伊尔的反对。他认为特朗普的到来将增加安全隐患,“在这个时候,总统应该集中精力抗疫而不是为竞选拉票”。(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