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新冠确诊破1400万逾60万人丧生 专家:疫情远未见顶

2020年07月18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8日9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破1400万关口,累计死亡逾60万例。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冠疫情或加剧全球其他危机;美国疫情不缓反急,福奇警告未来日增病例恐破10万;多国疫情反弹,南非多位高级官员确诊新冠;专家称疫情远未见顶,多国继续加码防疫措施。

    资料图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资料图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或加剧其他危机

  当地时间7月1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可能加剧世界面临的许多问题,包括各地冲突以及其他人道主义危机等,他呼吁各国在疫情期间维持基本卫生服务的连续性。

  世卫组织表示,疫情造成教育预算大幅削减和贫困加剧。到2020年年底,至少970万儿童可能永远辍学,还有数百万儿童落下学业。

  同时,疫情对全球人道主义行动造成的影响可能使许多人本已糟糕的生活条件更加恶化,造成更多的流离失所、粮食短缺、营养不良、获得基本服务的机会减少以及心理健康等问题。

  谭德塞表示,新冠疫情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健康范畴”,尤其是对最贫穷和最脆弱的国家。他呼吁国际社会以疫情为契机,建设更具弹性、更能抵御突发卫生事件影响的卫生系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也表示,新冠疫情凸显国际社会加强和践行多边主义的必要性。

当地时间7月4日,一位居民戴着口罩从纽约曼哈顿对岸的海滨走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7月4日,一位居民戴着口罩从纽约曼哈顿对岸的海滨走过。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疫情不缓反急

  福奇:未来日增病例恐破10万

  目前,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64万例,死亡病例逼近14万例。自7月以来,美国疫情不缓反急。7月17日,美国单日确诊人数创下新高,达到了惊人的77255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加州社会服务部的数据显示,7月9日到7月12日期间,在加州有营业执照的幼儿园中,新冠确诊病例增加了12.1%,达998例。目前确诊数字仍在继续攀升中。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拉卡尼诺表示,他认为各州不带任何规划、没有任何准备的重启,导致了疫情的严重攀升。

资料图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资料图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美国现在还处在“第一波疫情之中”。他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和人民无法协力抗疫,接下来每天新增病例可能突破10万。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发布的预测认为,若按当前趋势发展,11月1日前,美国因感染新冠而去世的人数或达到22.5万左右。

  此外,白宫一份“秘密”疫情文件日前被美媒曝光。文件显示,加州、得州等18个近期疫情严重的地区均被划入“红区”,文件认为,这些地区应当出台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实施口罩强制令等。不过,该文件至今仍未公之于众。

  另据《国会山报》报道,美总统特朗普17日在采访中称,他不会考虑在全国推行强制“口罩令”。他说:“我希望人们享有一定的自由”。

当地时间7月1日,巴西罗赖马州,巴西武装部队派遣的医疗队为当地原住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巴西政府1日宣布,将外国人入境巴西的禁令再次延至7月31日,继续禁止所有非巴西国籍的外国人通过海陆空边境入境巴西。
当地时间7月1日,巴西罗赖马州,巴西武装部队派遣的医疗队为当地原住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四国病例数占全球一半

  南非多位高级官员确诊新冠

  除美国外,巴西、印度和南非等国的疫情也十分严峻,确诊病例自7月初以来急速上升。报道称,上述四国累计确诊病例超700万例,约占全球总病例数的一半。

  过去两周内,巴西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仍呈现加速攀升趋势。截至17日18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04万例,居世界第二位。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7日表示,巴西单日新增病例数逐渐稳定在4万至4.5万之间,不再呈指数级增长,但并未出现下降趋势,巴西仍然处于抗击疫情的中期,还有机会遏制病毒传播,控制疫情。

  印度的情况也不容乐观。17日,印度成为全球第三个新冠确诊病例数过百万的国家。自1月30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印度的病例数持续增长,目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在3万例以上。

  印度知名病毒学家雅各布·约翰说:“疫情的高峰仍未到来,我估计会在8月中旬。其他专家则估计是在10月以后。”

  非洲最大经济体南非,7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约8000例,目前累计病例超过32.4万例。

  近来,南非政府多位高级官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南非政府发言人17日称,南非就业和劳动部长恩克塞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为第三位确诊感染新冠的内阁部长。

  除恩克塞西外,南非国防和退伍军人部长马皮萨-恩卡库拉、矿业资源和能源部长曼塔谢、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博戈帕内-祖鲁、南非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恩卡库拉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7月3日,佩戴口罩的民众在加拿大多伦多搭乘电车。多伦多公共交通局自7月初起施行防疫新规,强制要求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乘客佩戴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7月3日,佩戴口罩的民众在加拿大多伦多搭乘电车。多伦多公共交通局自7月初起施行防疫新规,强制要求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乘客佩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专家:疫情仍远未见顶

  多国继续加码防疫措施

  卫生专家认为,新冠疫情仍远未见顶,情况令人担心。为控制病毒蔓延,多国继续加码防疫措施。

  目前,美国20多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都发布了“口罩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加州州长纽森17日则宣布了加州秋季入学新规,加州各县如果在州疫情监测名单上,则县内的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将被要求关闭校园,不得提供面对面授课,只有连续14天不在监测名单上后,才能重新开放。美疾控中心16日也宣布,鉴于病例激增,美国将延长邮轮“禁航令”至9月底。

  另据希腊媒体消息,希腊商业与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潘纳吉奥蒂斯·斯图普利迪斯宣布,自7月18日起,顾客进入超市购物时,将必须佩戴口罩。

  新加坡跨部门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宣布,自7月20日起,将提升针对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日本等地的入境管控措施。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7日发表声明说,以将在每周五17时至每周日5时实施“封城”。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