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交部: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和记者的政治歧视和无理打压

2020年08月07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外交部: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和记者的政治歧视和无理打压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在北京说,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和记者的政治歧视和无理打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只能被迫作出必要和正当反应,坚定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请问中国驻美记者签证延期问题有何新的进展?另外,香港外国记者会6日发表声明,呼吁中美两国政府不要把记者签证作为处理国际争议的武器。你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强调,关于中美媒体领域发生的事情,事实经纬、是非曲直非常清楚。是美方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所采取的有关措施完全是对美方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被迫进行的必要对等反制,完全是正当合理防卫。美方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打压行动,从登记“外国代理人”,到列为“外国使团”;从拒绝20多位中国记者签证,再到变相驱逐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现在又采取歧视性签证限制措施,将所有中国媒体驻美记者包括常驻联合国记者的签证限制在3个月之内,给中方媒体正常工作报道造成极大干扰和不便。

  汪文斌说,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和记者的政治歧视和无理打压,确保中方在美记者人身安全、财产、采访自由等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正常采访工作不受影响。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只能被迫作出必要和正当反应,坚定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我要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汪文斌称,中方始终欢迎包括美国媒体在内的世界各国媒体依法依规在中国从事采访报道工作,一直并将继续为此提供便利和协助。(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