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出国考试 【字体 】【打印
攻克留学语言考试三大拦路虎
2009年04月02日 14: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雅思、SAT、托福是赴英联邦国家或北美留学最常考的三个“洋考试”。

    出国留学的热潮正在广州掀起,然而语言关却成为许多学生申请名校的“拦路虎”。据了解,留学要先过语言关,雅思、SAT、托福三个考试,是中国学生赴英联邦国家或北美留学最常考的三个“洋考试”,不少同学因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考出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而无奈耽误了出国计划。在本专题,我们通过三个具体案例,请启德教育的资深留学老师提出建议,帮助大家合理安排备考时间和制定备考策略,以获取理想分数,顺利出国。

  打算高考后出国 如何备考雅思?

  小薇在某重点中学念高二,希望考完高考赴英国读本科。听说报读英国大学必须提供雅思成绩,她深知越早做考试准备,考试越有把握。但目前学校为了备战高考,把课程安排得很紧。小薇感觉压力很大,担心自己无法同时兼顾雅思考试和高考。

  专家建议:近年来,像小薇这样计划高考后去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他们大多早就开始着手准备留学,比如通过日常的学习提高英语能力,同时利用周末、寒暑假的时间参加雅思培训班。通过在培训班大量做题熟悉题型,加上有经验丰富的老师点拨考点,这些学生往往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有相当一部分的中学生考生的雅思成绩可以达到5.5分,甚至6.5分。

  对于基础较差、备考时间较短。上课时间无法固定的学生,还可以参加VIP课程,老师在学习目标、学习时间、配套服务、某个单项等方面为这类学员制定科学的学习方案。这类学员也可参加VIP精品小班,小班上课的费用比“一对一辅导”低,但针对性同样很强。

  想考“50名校” 如何攻克SAT?

  赵同学曾是广州某重点高中学生,他利用高二寒假和周末的时间参加SAT培训,最终获得不错的分数2000分。所以,他幸运地被美国常青藤名校康奈尔大学的电子工程专业提前录取,于2008年秋季赴美入学。他说,原以为自己的英语基础不错,根本不需参加培训,但做模拟真题后,发现很多推理题、数学题都不会做,不会做不是因为题目本身的难度大,而是因为看不懂题目的意思。

  专家建议:有意赴美国的中国高中生,为考入美国前五十名学校或拿到奖学金,一般都提供 SAT成绩,而且得分通常要在2000分以上。但也并不硬性规定要考SAT,如果不计划申请排名较前的学校或者奖学金,可以不考。

  SAT分为两部分:一是通用考试,考推理(Reasoning Test),包括阅读、写作和数学,被称为SAT或NEW SAT;二是单科考试,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任选其一。绝大部分美国名校只要求中国留学申请人提供SAT通用考试的成绩。因而,对于理科不弱、推理能力较强的中国学生来说,只要英语基础过关,取得2000分不是特别难的事,应争取尝试,建议最好在高一就开始准备。

  SAT的大部分理科题是用数学、生物、化学等术科的英文词汇来表述并要求以此来回答,所以若不熟悉理科专业词汇的英文表达,尽管学生英语基础不错,专业知识又扎实,但也未必能轻易读懂题意。

  CET四级水平 如何过“托福”?

  小李现在在国内念大一,考虑大学毕业后赴美国读研究生。经咨询后,他知道自己需考托福和GRE,可他目前的英语水平只有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因为大三下学期就要递交这两个考试的成绩来申请学校,他正困惑在大学期间该如何准备这两个考试:先考TOEFL(托福)?还是先考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不知道该如何高效备考。

  专家建议:一般来说,GRE的难度比托福大,所以可备考完TOEFL再准备GRE。准备TOEFL考试通常需要2~6个月,如果基础一般,建议提前一年准备。由于TOEFL的词汇量足达1.2万个,对于只有四级英语水平的同学而言,首先要提高词汇量和听力。有了一定的基础后,再针对弱项来进行专项练习,或者参加培训班。

  备考词汇时,建议循序渐进背单词,首先掌握好四六级词汇,再适当看TOEFL词汇。要用软件练习,习惯阅读屏幕上的东西,而不只是看书上的题目。此外,练听力要多听地道的听力材料,做到大量泛听和适量精听相结合。然后再开始熟悉TOEFL的听力题型和技巧,对各种不同题型进行训练;听力提高了,口语能力也自然提升,切记要多“开口”练习,注意发音标准。(余琴 何燕敏)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