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留学贴士 【字体 】【打印
“专科线”高考生出国留学参考之荷兰、英国篇
2009年07月28日 15: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荷兰

  国内高考大专线成功入读荷兰好大学案例

  学生背景:姓名:徐欣(化名)年龄:19岁性别:女最高学历:高中毕业职业背景:无设计就读课程:IBMS国际商务管理

  留学顾问

  背景分析:福清的徐欣同学,高考成绩仅略高于专科线,她利用假期时间,参加英语培训,雅思成绩达到5分。她喜欢商科类专业,于是顾问为其推荐荷兰埃文斯大学的商科专业,在通过该校的面试后,徐欣顺利就读该校国际预科,开始了荷兰留学生涯。顾问点评:荷兰的教育水平在欧洲乃至国际都是很出名的,学历也被中国政府承认。在荷兰就读,学生平时可通过合法工作补贴学费,大四时能够在国际大公司实习,为以后找工作积累实践经验。荷兰政府在学生毕业后,还给予学生一年的签证,准予学生找工作,找到工作的学生将会被给予5年的居留许可。

  国内专科线高考生留学荷兰

  据有关专家介绍,高中毕业生留学荷兰,无需高考成绩,需要的是高中毕业证书、高中三年平均成绩、雅思成绩。荷兰有两种大学,一种是研究型的综合性大学,另一种为应用技术大学,都为政府公立院校。研究型大学要求申请的学生必须是大学在读一年以上,如屯特大学。因此,高中毕业生可申请的大学为应用技术大学,应用技术大学对申请者要求稍低,需高中毕业,拥有最低雅思5分成绩,另外还要通过学校面试。荷兰大学对高中学生的学习成绩不是非常看重,关键是学生的学习能力,但高中三年平均成绩必须在及格线上。

  英国

  国内高考大专线成功入读英国好大学案例

  学生背景:姓名:何某年龄:17岁性别:男就读学校:福州十八中IELTS:暂时无录取院校: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留学顾问

  背景分析:该生由于高考不理想,成绩为408分,被国内大专录取。他申请赴英国留学时无雅思成绩。

  顾问点评:留学英国若无雅思成绩的话,可参加部分大学的“可替代雅思”考试或“预科入学考试”。参加“可替代雅思”语言考试的学生可免雅思成绩申请院校,但很多语言考试的英国院校在8月就截止申请,所以建议提早申请。何某便通过“可替代雅思”的语言考试申请到全英排名前十的布里斯托大学英文课程,配套会计专业。

  国内专科线高考生留学英国

  专家介绍介绍,专科线上、下的考生赴英国读大学有如下几种途径。1.预科+三年本科(适合人群:大部分学生):对于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去英国上大学前读个预科课程是有益无害的。预科课程教授语言课程、专业课程和学习方法,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国外教学,并在本科阶段取得好成绩;2.文凭课程+二年本科(适合人群:学习成绩一般、家庭不富裕学生):英国有部分院校开设大一文凭课程,高中毕业生即可申请,学生完成该课程后,可直接进入大学二年级学习;3.直读本科(适合人群:少数优秀学生):对于优秀高中毕业生来说,通过UCAS(英国高等教育招生办公室)直接申请本科,也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但要求学生雅思成绩能够达到6.0或6.5分。 (何旌 实习生刘丽华)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