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湖北同乡会搭建湖北与东盟教育合作之桥

  中国侨网1月3日电 据湖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马来西亚湖北同乡会会长张麒麟、马中总商会主席陈云祥一行访问湖北,代表团先后与湖北省外侨办、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相关部门就中马学生互派、东盟与湖北交往和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如下合作意向:一是马来西亚与湖北省各高校间在留学生互派方面的合作;二是建立华中科技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与马来西亚湖北同乡会之间的合作机制;三是马中总商会将积极协助湖北省教育厅在东盟国家举办教育展。

  访鄂期间,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冯细国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向客人介绍了湖北省的基本情况,希望马方在华创会期间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合作,欢迎马中总商会积极推动马来西亚大学生到湖北省留学深造,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在教育领域的民心相通。希望马来西亚湖北同乡会继续助推湖北教育事业对外交流合作,为双边合作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张麒麟表示,湖北同乡会及马来西亚侨界愿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推进马鄂教育、人文、经贸等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