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外侨办主任慰问归侨侨眷 致以节日问候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正宪慰问百岁老人、侨眷颜腾芳。 刘着之 摄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正宪慰问百岁老人、侨眷颜腾芳。 刘着之 摄

  中国侨网长沙2月7日电(刘着之)2月5日下午,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正宪一行走访慰问长沙市归侨侨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海外的亲属致以节日问候。

  徐正宪一行首先来到颜腾芳家中。今年已105岁高龄的颜奶奶家四代同堂,3个外孙、外孙女都在加拿大获得博士学位,是典型的高知家庭。其外孙谭耕更是于2015年当选为加拿大国会议员。看到老人身体健康、耳聪目明,生活起居基本都能自理,徐正宪不由夸赞道,“您才是真正的明星!”

徐正宪与巫国琼老人拉家常。 刘着之 摄
徐正宪与巫国琼老人拉家常。 刘着之 摄

  徐正宪拉着颜老的手,真挚地说,现在长沙和湖南的发展快,变化大,不变的是各级侨务部门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为侨服务的宗旨。希望老人的子女、孙辈多回来走走看看,感受家乡新面貌,支持家乡建设。

  告别了颜奶奶及其家人,徐正宪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位于长沙市三湘小区的李昌际、巫国琼夫妇家中。李老是1950年代的大学毕业生,夫妇俩的小儿子研究生毕业于美国维吉尼亚大学,现居纽约,从事贸易进出口工作。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直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当感谢他们所做出巨大的贡献。”徐正宪说。

  巫国琼说,祖国的强大,令身在海外的儿女也倍感光荣自信。她感谢省、市侨务部门和社区一直以来的关照,并热情地招待了慰问人员一行。(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