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侨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在上海举办

  中国侨网3月19日电 据上海侨办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推动为侨“双创”服务体系建设,搭建侨界创新创业对接交流长效平台,为华侨华人创业者、企业家、留学生和专业人士等提供务实服务,由上海市政府侨办经科处、上海大学统战部、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大学侨联承办的“新侨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沙龙”活动近日成功举办。来自上海的新侨创新创业者、青年侨商代表、新归侨等近35人参加。

  与会嘉宾首先来到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参观航电实验室、综合试验大厅以及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直观了解中国民用飞机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并通过视频介绍再次感受C919国产大飞机成功首飞那令人激动和自豪的盛况。嘉宾们还参访了中科新松有限公司,在展示中心体验了国内机器人产业前沿科技,并开展了座谈和交流。座谈会由上海市政府侨办经科处副处长申忠主持,上海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李青、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副主任陈银儿和上海大学侨联主席吴悦等出席。

  围绕“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各自创新创业历程和经验、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求、对上海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及科创中心建设、对涉侨部门的期待和建议等议题开展热烈讨论。新松集团副总裁、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总裁杨跞、上海大学教授关士友(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上海大学教授蔡传兵(上海上创超导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巨灵信息董事长王新桥和上海毕贤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师白煜隆等新侨创新创业代表作畅谈事业发展经历,直击新侨初创企业发展所面临的融资、赋税、人才等问题,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共鸣。

  “新侨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沙龙”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大家对涉侨部门通力合作,为创新创业者打造联谊沟通、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良好平台表示认可与赞赏。下一步,上海市侨办将进一步优化活动机制,提升品牌效应,发挥平台作用,为新侨创新创业者用心做好服务,逐步形成新侨创新创业者“生态圈”,努力推动具有上海特色的“为侨服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