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大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大会18日在南京召开。 杨颜慈 摄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大会18日在南京召开。 杨颜慈 摄

  中国侨网南京9月18日电 (杨颜慈)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大会18日在南京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名单,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当选会长。

  当天,来自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位侨界人士以及省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会上,王华受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近年来江苏省海协会秉承“增进友好情谊、促进交流合作”的理念,以实现互动、互助、互惠为目的,着力涵养壮大资源,着力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协会呈现出凝聚力更强、联系面更宽、影响力更大、交流合作更广、作用发挥更好等新特点。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章程》;协商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荣誉会长、高级顾问等荣誉职务成员,协商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和会员。

  王华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加强联络联谊,进一步培育壮大江苏省海外友好力量;加强服务引导,进一步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维护会员和侨胞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外宣传,进一步提升江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会上宣读了《关于建立海外江苏之友联络中心的决定》。文件提出,江苏省侨办、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将依托海外重要侨团建立60个“海外江苏之友联络中心”(其中包括续建29个,新建31个),努力为海外华侨华人开展与江苏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开拓广阔平台。(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