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安区“爱我中华”侨界志愿者联盟正式启动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1月12日上午,杭州市临安区侨联举行了“爱我中华”侨界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杭州市侨联巡视员范方军,临安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帅建筑,临安区文明办、团区委负责人,各镇(街道)、科技城和部分社区侨联组织负责人,临安区留联会、海创会负责人,志愿者联盟召集人、各服务队招募人参加启动仪式。

  临安区“爱我中华”侨界志愿者联盟,是由热心侨联事业发展的侨联兼职工作人员和志愿人员,支持侨联事业、积极参加侨联各类活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热心支持侨联社会服务、联络联谊等工作的海内外侨界代表人士,热心公益事业的侨界人士为主,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志愿服务类团体组织。联盟下设5支专业服务队,分别是亲情中华服务队、创业中华服务队、文化中华服务队、健康中华服务队和美丽中华服务队。

  启动仪式举行了揭牌、授旗仪式,5支专业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巡视员范方军代表杭州市侨联致辞,对志愿者联盟启动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临安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帅建筑作了工作布置,对如何发展侨界志愿服务事业、高效运作侨界志愿者联盟体系以及创建华侨“双服务”基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秘书处。值得一提的是,临安区侨联委员何丽英女士将装修一新的公司总部无偿提供给临安区“爱我中华”侨界志愿者联盟设置秘书处,用实际行动响应临安区侨联“一名侨联委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倡议。

  据悉,构建侨联组织统一领导、志愿者联盟自我运转、志愿服务队整体联动、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协同、侨界人士广泛参与的“双向服务”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在全市乃至全省尚属首创。下一步,临安区各级侨联组织将感召更多的归侨侨眷(留学生)和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争创一批华侨“双服务”基地,为临安以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发挥侨界力量。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