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统一战线同心聚力战“疫”捐款捐物近3亿

图为“云南统一战线同心战‘疫’爱心基金”捐赠仪式。云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云南统一战线同心战‘疫’爱心基金”捐赠仪式。云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统一战线同心聚力战“疫”捐款捐物近3亿

  中新网昆明3月30日电 题:云南统一战线同心聚力战“疫” 捐款捐物近3亿

  作者 李晓琳

  党外医护工作者奔赴湖北一线,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捐款捐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云南省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云南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挥智慧和力量,同心聚力,共同战“疫”。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共捐款捐物近3亿元(人民币,下同),为抗击疫情凝聚起强大合力。

  最美逆行 白衣战士一线构筑防护墙

  医护人员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疫情期间,云南医疗团队中有大批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主动报名奔赴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一直坚守防疫指挥一线。

  1月27日,云南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赶赴武汉。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其中一支医疗队,由民盟盟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刚担任医疗队队长。虽然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已让他疲惫不堪,可他丝毫不敢懈怠和大意。“我要把大家完好无损的带回家。”王刚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截至目前,云南全省共有1850余名民主党派医护人员参与一线救治和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

  守望相助 海内外人士踊跃捐款捐物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统一战线成员纷纷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云南省委统战部和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发起“同心聚力 共同战‘疫’”行动,截至2月18日,累计接收捐款捐物90万余元并转赠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

  截至目前,全省各民主党派捐赠资金、物资共1300余万元。

  截至2月19日,全省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及天主教界共捐助善款1573万元及呼吸机、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截至2月21日,在滇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23216万元,充分展示了战“疫”之中的云南民企力量和社会责任担当。

  截至2月18日,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及代表人士共捐赠款物约740万元。

  缅甸、泰国、老挝、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的侨胞纷纷支援祖(籍)国抗疫。截至目前,共有30多个侨团组织、2000多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省政协港澳委员及侨资企业等捐助款物2700余万元。云南海外联谊会、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致信海外侨胞,感谢他们倾力支援祖(籍)国,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扩散,愿尽全力与大家共渡难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共计捐款捐物近3亿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担当尽责 民营企业彰显新作为

  奉献爱心的同时,云南民营企业加强自身疫情防护,并以最快速度复工复产。

  昆药集团、一心堂药业、东骏药业等医药企业做好防疫物资生产、运输、供货,并向湖北捐助大批药物;滇雪粮油、红楹农业等企业保障市场供应、保证产品质量,坚持不囤积、不涨价。

  “民众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疫情期间,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向湖北咸宁捐赠了100吨价值180余万元的菜籽油,还“火线转产”防疫消杀用品,快速送往抗疫一线。

图为昆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收到“暖心蔬菜”。云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昆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收到“暖心蔬菜”。云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工人返岗、物流运输等问题,云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提出对策建议,推动国家和云南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心手相牵 新阶人士为抗疫注活力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其中多个律师事务所主动组建共抗疫情公益法律服务团,为社会各界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免费提供线上咨询。

  云南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抗疫”服务团,云南大管家集团向昆明地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送去“暖心蔬菜”。

  省内多家新媒体勇担社会责任,生动有力正面宣传战“疫”。边境地区新媒体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用缅语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让毗邻而居的缅籍人员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接下来,云南省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汇聚统一战线各方力量,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年度工作,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提质增效,为全省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