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侨联组织召开中国经济与企业发展研讨会

  中国侨网7月1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网站消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变化影响,找到企业应对之策和发展之道,日前,由无锡市侨联、市为侨发展服务中心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联合主办,全球疫情背景下的中国经济与企业发展之道研讨会成功召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无锡市人大副秘书长赵立平,市侨联党组书记、统战部副部长李镇国,市国资委调研员沈宁宁,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泓骏等领导,及复旦大学全球校友会、无锡侨商会部分代表近50人出席了会议。

  张军在会上进行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复旦大学全球校友会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需要,发挥“智囊作用”,主动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搭脉会诊”,破解企业发展困局。

  李镇国代表无锡侨联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张军院长主旨演讲表示感谢,提出市为侨发展服务中心可以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无锡校友联络处深度合作,构建为侨服务平台,做好为侨企服务工作,为无锡经济建设服务,期待复旦大学的专家教授一如既往的支持侨务事业发展。

  全球疫情影响下,中国发展的出路是什么?企业发展的出路在哪里?如何走出危机和困局?带着这些问题,无锡金鑫集团董事长、为侨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谈玉琴、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红娟、无锡威客集团副总李小宁等企业家们讲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困惑。复旦大学全球校友会专家教授谈疫情形势变化影响,找企业化危为机因应之策。企业讲发展困局,专家谈破解之道,大家在讨论中产生共鸣,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武戈作无锡中小企业生命周期和存活率研究等发言,观点很新颖,分析有深度,提出的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让参会嘉宾产生了共鸣。

  张军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活动话题的意义,提出要围绕今年两会政府报告强调保就业这个重点,思考全球疫情影响下的制造业供应链问题,要放在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思考,用未来的数字化、平台化来思考企业今天的转型。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