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赴无锡调研考察新侨工作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一行9人赴无锡市就新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考察。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无锡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主任冯雷,市侨联主席毛加弘参加调研。

  上午,在新吴区众创空间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加弘结合市侨联工作实际,系统汇报了无锡市新侨创业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她指出,无锡市新侨工作紧紧围绕“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方针,聚焦无锡产业重点,充分发挥侨商会、侨青委、为侨发展服务中心的作用,在打造创新创业最优生态上精准发力,在引领助力新侨创新创业方面打造更大亮点、树立更好品牌。

  陈雄伟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无锡市侨联的工作。他表示,无锡新侨人员创业工作有亮点,为新侨创业工作的可行性发展规划提供了更多的决策参考,今后要加强苏州无锡两市侨联工作互动交流,共同促进。

  下午,陈雄伟一行首先参观了惠山区荣获“全国为侨服务示范单位”“江苏省华人华侨创新创业中心”等荣誉的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深入了解留创园“惠侨之家”的运营情况和“1234”工作机制,对留创园历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誉。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考察了无锡锐科光纤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陈雄伟仔细倾听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主打产品、目前经营情况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对上述侨资企业立足惠山、助力惠山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优秀业绩。

  无锡锐科光纤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由归国留学人员闫大鹏创办,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有影响力的光纤激光器研发和生产企业,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多项产品荣获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

  惠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刘婧陪同参观。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