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发布开学季留学安全防范提醒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陆续接到多起在爱留学生求助,涉及租房被骗、电话电信诈骗等问题。为帮助新生们安全顺利开启留学生活,中国驻爱尔兰使馆为各位同学准备了如下小贴士:

  贴士一:妥善保管各类证件。应注意检查入境和入学必备证件是否带齐,并妥善保管。入境时应按要求提供必要材料供查验,切不可提供虚假材料。不要随身携带过多现金,应备好信用卡。爱尔兰目前暂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等移动支付,可在抵达后在本地办理欧元卡或在国内提前办好能够用于国际支付的信用卡。

  贴士二:找房租房需谨慎。应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校内宿舍、寄宿家庭或校外租房等方式。在网络上寻找租房信息应注意核实信息来源是否真实,仔细阅读租房合同,避免租房费用被骗及后续纠纷。

  贴士三:构建良好人际关系。应注意与同学和导师等保持积极良好的关系,遇到纠纷应理性沟通,遇到误解心平气和予以解释,避免产生冲突,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遇到问题或困难多与家人沟通联系、与朋友分享,保持心理健康。

  贴士四:防范意识不可缺。应有安全意识和必要防范意识,谨记当地警局报警电话和道路交通救援等求助号码及本地亲友的联系方式,尽量不在夜间独自出行或走偏僻路段,外出应锁好门窗并保管好证件和财物,特别注意在商业区或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处防范护照及财物被盗。

  贴士五:警惕电信诈骗。凡接到自称中国驻外使领馆、快递公司、国内相关部门等电话声称有重要文件或包裹待领并要求提供个人信息、转接、核实情况进而要求汇款等,不要惊慌,应立即挂断并联系我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中心12308热线核实情况。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爱尔兰报警电话:999或112

  中国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保与应急电话:

  0086-10-12308 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领保电话:00353872239198(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不受理签证、护照、公证、认证等咨询)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

2019年9月4日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