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罗斯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三“防”三“宜”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中国驻俄罗斯使馆衷心祝愿来俄旅行的中国公民节日快乐。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做到三“防”三“宜”,确保平安顺利来俄,开心愉快度假。

  三“防”:

  一是防证件和财物被盗。建议将证件和财物分开存放,妥善保管;携带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并拍照留存备用,如护照丢失,请立即报警并尽快赴使领馆补办。尽量少带现金等贵重物品,多使用银行卡消费。

  二是防各类安全风险,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避免从事高风险旅游项目或运动,滑冰、滑雪要量力而行,加强自我保护,穿戴防护设备。不酒驾、超速和疲劳驾驶;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乱差地区。

  三是防欺诈行为,不轻信各类陌生电话,不打黑车,不通过网上非正规渠道换汇等。

  三“宜”:

  一是宜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确保行李内物品为自用或家用,而非商业用途;不违规自驾(中俄尚未达成关于使用国内驾照在对方国家自驾协议);严格遵守俄交通法规;关注景点游览标识,遵守当地旅行禁令等。注意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维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大声喧哗,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二是宜保持联络通畅,出行前将行程安排、同行人员、联系方式等告知国内亲友,并持续保持联系,报告平安。

  三是宜理性维权,遇突发事件冷静处置,首要确保生命安全,主动寻求各种帮助。如遇航班延误、导游违规等情况,保持冷静,依法申诉,不刻意激化矛盾。请旅行社及从业人员切实承担起相应责任。

  俄罗斯火警电话:101 报警电话:102 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俄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7-4999518661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