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提醒来尼泊尔及在尼中国公民关注新型肺炎疫情

  中使馆提醒来尼泊尔及在尼中国公民关注新型肺炎疫情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24日电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24日晚对外发布公告,提醒来尼泊尔及在尼中国公民关注新型肺炎疫情。

  公告说,一名尼泊尔人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此系尼泊尔发现的首例输入性病例。据尼泊尔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通报,目前该机场已加装体温检测仪,将强制对全部抵尼外国游客进行体温检测。使馆提醒说,请来尼的中国游客配合尼方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及疑似症状,建议主动向尼方进行申报并及时就医。

  公告表示,考虑到尼医疗条件及流行性疾病检疫防控手段有限,原定春节期间来尼的中国游客如已出现发热症状或曾与确诊患者有直接接触的,建议取消来尼行程安排;其他游客建议自行审慎评估相关风险隐患,并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安排。

  使馆建议在尼中国公民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区域,坚持佩戴口罩,保持室内定期通风,勤洗手、勤漱口。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或曾与确诊病例人员有过直接接触,切勿心存侥幸,应迅速前往专业医疗机构就诊。春节回国人员尽量不去疫情严重地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