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沙特使馆:经第三国转机回国务必提前获绿色核酸码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中国驻沙特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在沙特少数中国公民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获得驻沙特使领馆审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简称“核酸码”)并赴第三国转机,因无法提供有效核酸码被拒绝登机。

  经第三国转机不仅加大途中交叉感染风险,还可能因中转地疫情管控、航班取消等原因导致滞留等问题。为保证自身安全健康,避免遭受经济损失等风险,中国驻沙特使馆再次提醒在沙中国公民谨慎选择通过第三国中转的方式回国。如确有需要,请将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带有个人信息的机票行程单等一并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供审核。使领馆原则上在中国公民上传核酸检测报告24小时内完成审核,请您根据行程合理确定检测和申报时间,并务必确保在离沙前获得经使领馆审发的有效核酸码。如因自身原因导致申报和审核不及时,或在未获得驻沙特使领馆审发的核酸码情况下在第三国转机受阻,相关责任由申请人个人承担。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