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州5年遣返8450名无证移民 包括389名中国人

越来越多人无犯罪纪录或因轻罪遭遣返,图为日前维权团体于纽约示威。(美国《世界日报》援引Getty Images)

越来越多人无犯罪纪录或因轻罪遭遣返,图为日前维权团体于纽约示威。(美国《世界日报》援引Getty Images)

  中国侨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简称ICE)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执法者从全美遣返无证移民数量最多的州之一新泽西州,遣返了8450名无证移民,其中389人被遣返至中国,其中超过半数人并没有刑事犯罪纪录。

  根据ICE的声明,执法人员在2016财政年中总共遣返了超过24万无证移民,其中70%是在以非法途径试图进入美国时被拘留,另外的30%则大部分有刑事犯罪纪录。然而根据雪城大学机构“Transactional Records Access Clearinghouse”的研究,从新州被遣返的8450名无证移民中,有4735人并未被控罪。美国公谊救护队律师Lauren Major认为,以往执法人员都会着重调查和遣返被控罪的无证移民,“而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无罪或是轻罪的人被遣返。”

  据统计,新州是全美遣返无证移民数量最多的州之一。Lauren Major指出,新州有为数不少的拘留中心,“一旦无证移民被捕进入拘留中心,那么他们距离被遣返就只有一步之遥,因为ICE会加快处理他们的案件。”而在从新州被遣返的无证移民中,数量最多的被遣返至墨西哥、印度、哥伦比亚、巴西和中国。

  律师胡知宇介绍,除了非法进入美国者之外,在被遣返人群中不乏已经获得绿卡,却被指控家庭暴力等刑事犯罪者,“对于这些当事人,建议他们尽量延长庭审时间,并取得受害者的原谅,同时向法院展现出自己家庭、工作、报税、社区贡献等积极的一面,这将会让他们有很大概率能够免于被遣返。”

【责任编辑:马莹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