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举行第52届中国劳工殉难者追悼大会

(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6月25日,第52届中国劳工殉难者全北海道追悼大会暨日中交流会在日本仁木町居民中心举行。

  2017年是中国劳工殉难者全北海道追悼大会52周年,大会主办方迎来了活动开始半世纪后的第二个追悼大会。来自北海道室兰市、苫小牧市等七市和当地仁木町的日中友好人士近140余人举行了日中交流会。

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交流会由中日友好协会北海道联合会会长鴫谷节夫主持。鴫谷节夫介绍了来自各地的团体。北海道中国会作为华人华侨社团,由运营委员长陶惠荣带领12名会员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北海道中国会每年参会人数最多,通过参加慰灵祭活动,从民间的角度感谢日本友好人士的长年努力,并告知新留学生不忘过去,展望未来,为中日友好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

  在扫墓后,第52届中国劳工殉难者全北海道追悼大会(慰灵祭)准时开始。真宗大谷派北海道教区北第三组的住持和管长等五位僧人为中国劳工殉难者读经,明确表白对战争的反省。

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毅致悼词。他感谢连续52年为中国劳工殉难者举行追悼大会的中日友好协会和仁木町人民的不懈努力,对长眠的中国劳工殉难者表示哀悼,期望面向未来,共创日中两国美好的未来。

  中国劳工殉难者全北海道追悼大会干事总代表和田健夫在致辞时说:战争不仅产生大量牺牲者,更是引起民族和国家间的对立和仇恨,让相关人们痛苦几辈子。希望通过追悼大会,跨越战争给人们留下的阴影,为此对持续组织追悼大会的大家表示深深的敬意。

  主办方对每年增加的华侨华人社团・留学生的参加感到高兴,予以很高评价,一再表示感谢,希望这一促进日中友好、建立和平未来的活动,今后能得到更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

【责任编辑:丁海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