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起瞒报禁止进境物将被纳入征信系统“黑名单”

  中国侨网12月27日电 题:重要提醒!1月起瞒报谎报、藏匿禁止进境物,将被纳入征信系统“黑名单”,方方面面影响你生活!

  中国人,向来都讲究个“团圆”和“心意”。年节时下,常年来往于国内外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免不了要给亲戚朋友“人肉背回”些吃喝穿戴、日常用度;即使本人不回国,也要挑些在国内买不到的新鲜玩意,邮寄几个包裹,聊表心意。

  这其中,对于通关有困难的物品,许多人便忍不住萌生出各种各样的“小心思”,尝试做些手脚——能“闯关”成功最好,没闯成就算了,反正也没啥大损失……

  不过,小侨今天要郑重提醒您:

  1月起,再抱着侥幸心理“闯关”,真会给自己惹来大麻烦!

  日前,《上海口岸旅邮检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公告正式发布。《办法》写道:

  2018年1月1日起,故意瞒报谎报、伪装藏匿禁止进境物,被依法查获者;一年内两次以上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被依法查获者等,将受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按规处罚,并提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办法》规定:

  出入境旅客失信行为,将分为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五年内有两次以上一般失信;以暴力威胁方法拒绝、阻挠执法;窃取/抢夺/损毁/抛洒被截留物;上述情况将被定义为严重失信。

  严重失信者将被处以失信有效期三年的惩罚,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刑事责任。

  说到这儿,有些朋友可能还不以为意!那么,就请不以为意的朋友们听好:

  一旦被纳入征信系统“黑名单”,在国内参与积分落户、住房贷款、车牌拍卖、政府项目招投标等,将在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这回您再掂量掂量,还要尝试“以身试法”吗?

  事实上,随着如今出入境人员的频繁往来和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在旅检和邮寄渠道通过谎报瞒报、伪装入境、反复寄递等手段,携带和邮寄禁止进境物的现象屡见不鲜。

图为“双11”期间 四川检验检疫局查获多起违禁商品
图为“双11”期间,四川检验检疫局查获多起违禁商品。

  因此,国家对此的惩治打击力度越来越强,并不出人意料。

  有观点指出,继上海实施此规定之后,更多地方出台相关措施,相信不会太久。

  那么:到底哪些“洋年货”禁止入境?哪些物品坚决不能帮忙寄、不能帮忙带?小侨今天就好好为您盘点一下!存好以下禁带物名录清单,为自己扫清风险!

  是不是很多意料之外的物品,都“榜上有名”?进了征信系统“黑名单”再喊冤,可就晚了!赶紧把本篇转发给身边的亲友,提醒他们注意吧!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周欣嫒,ID:qiaowangzhongguo)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