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韩国将推出外籍熟练技工计点积分制签证

  中国侨网12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当地时间27日表示,将于2018年1月2日起为外籍熟练技工人才正式引入“计点积分制”签证体系,解决根基产业和中小制造企业用人难问题。

  该制度规定,持非专业就业(E-9)、访问就业(H-2)、船员就业(E-10)签证,且在韩国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外籍劳工,在接受年龄、经验、熟练程度、韩语能力等评估后,获取一定点数即可将转换为“外籍熟练技工计点积分制签证”(E-7-4)。该签证有效期为2年,到期后可申请延长。

  铸造、模具、焊接、塑性加工、表面处理、热处理等6项技术属于制造业的基础,因此韩国政府将其归类为“根基产业”。

  从事上述技术行业的劳工可享受韩国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和支援,但由于上述工种作业难度大,因此被韩国本国人称为“3D工种”,即脏(Dirty)、累(Difficult)、险(Dangerous),导致劳动力市场面临慢性人力短缺。

  今年8月,韩国法务部针对300人试点实施该项签证制度,并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韩国法务部将从2018年起正式推行新签证制度,每年提供400个(每季度100人)名额,还将为韩籍雇员增加10%以上的企业和积分超过75分的外籍劳工个人,另各提供100个名额。

  此外,韩籍雇员不足10人或全体雇员不足5人的根基产业企业,也可雇用1名持计点积分制签证的外籍劳工。

  韩国法务部表示,期待该制度能够解决根基产业劳动力短缺的问题,为改善劳动力供给和增加韩籍雇员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