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留学生在美遭网络霸凌 父母放弃事业陪伴抚创伤

  中国侨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8岁的中国小留学生周诗雨初到异乡时,与室友发生矛盾,遭网络霸凌,精神几乎崩溃。幸而父母及时发现,放弃中国的事业赴美陪伴,她如今已走出人生阴霾。

  周诗语来自中国江苏,父亲周小明通过逾20年打拼,在上海开办一家服装工作室,周诗语也进入上海学校读书,后来她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前往美国读书。她表示,父母为支持自己出国留学,还向亲友借了钱,“我家只是小康水平”。

  2014年8月,周诗语独自踏上旅程,第一站选在长岛希克维尔(Hicksville)一所私立高中。她原本以为,纽约应该是比上海还多高楼大厦的大城市,但眼前的希克维尔却是一个“大农村”。因初到异乡的恐惧,她想立刻交朋友,不过多数同学已有小圈子,中国“富二代”同学则过分追求派对和物质,让她感到和新校园格格不入。

  由于未满18岁,她只能先住在一户寄宿家庭。生活习惯的不同,加上平日中女生的小误会,使她和室友的关系极为紧张。后来她看到华人室友在微博等社交媒体贴上她的照片,指责她房间乱等缺点时,心中最后一道防线被击溃,“她有很多微博粉丝,闺蜜都会在下面留言”。她当时完全封闭自己,不想和任何人交流,只能通过微信分组,在室友看不到的地方宣泄情绪,“天都是黑的”。

  情绪过度压抑,导致周诗语做出伤害自己的行为,直到半年后才敢和父母说明缘由。父亲知道女儿近况后,和周诗语母亲一起,放弃在上海多年打拼的事业,到纽约陪女儿读书,用关爱抚慰女儿的创伤,希望她把这次经历当作财富。

  父母陪伴加上转学后的新环境,让周诗语忘记伤痛,又变成爱笑的姑娘,不但成绩进步,且积极在学校组织活动中演奏乐器,每周还担任义工剪接视频。

  周诗语说,这次被霸凌的经历,丰富了人生经历,除了让性格变得更外向,还懂得宽恕,“我曾经做了一个梦,梦见又遇见我的室友,我和她握了握手,说‘我原谅妳了’”。她目前读12年级,正积极准备申请大学,期盼能申请上雪城大学和水牛城大学,日后在媒体领域工作。(牟兰)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