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海平面上升 澳大利亚新州多个海滩面临威胁

受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因素影响,新州许多标志性海滩和公园正面临严重危机。(澳洲新快网/《悉尼先驱晨报》图片)

受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因素影响,新州许多标志性海滩和公园正面临严重危机。(澳洲新快网/《悉尼先驱晨报》图片)

  中国侨网1月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上个月末,澳大利亚新州政府低调公布一份报告,其中指出,受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因素影响,新州许多标志性海滩和公园正面临严重危机。政府必须采取行动,使公众能够接受抵抗海水腐蚀需要付出的代价。

  据悉,12月末临近新年时,新州政府公布咨询机构BMT WBM的一份报告,其中指出,新州中部150公里最原始海岸线沿线,每20个海滩中便有一1个面临严重危机,另外有2个国家公园也面临相同境况。

  BMT WBM的环境工程师警告称,全球变暖对前大湖议会(Great Lake Council)区域的所有20个海滩造成威胁,包括鹰巢海滩(Hawks Nest Beach)、布鲁夷斯海滩(Blueys Beach)和吉密斯海滩(Jimmy Beach)等。这些地方已经面临或将在2060年或2100年面临严重威胁。

  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预测,到本世纪末,海平面将会上升0.45米至0.88米。届时有70处房产将因海水腐蚀、海岸线倒退而受到威胁。道路、市政基础设施也很有可能被破坏。

  据了解,新州政府今年将制定沿海区域管理计划,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对布鲁夷斯海滩和博伦海滩(Boomerang Beach)的沙量数据进行分析。

  该份报告还指出,新州政府应该采取更多行动,支持沿海各议会进行一致行动,同时向社区咨询应对未来风险所需的成本问题。

  环境与遗产办公室(Office of Environment and Heritage)的发言人则表示,该机构正在与各沿海议会紧密合作,联合制定一份沿海区域管理计划。各议会可根据相关补贴项目规定进行资助申请。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