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百元店频被搜查 消协吁店家严控产品质量

百元店中的玩具。(西班牙欧浪网 资料图)

百元店中的玩具。(西班牙欧浪网 资料图)

  中国侨网1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西班牙各地的百元店正陷大搜查行动风波中。被警方和消费者协会、消费者卫生安全代表团投诉的问题玩具数不胜数。其中,许多种问题玩具都出自中国百元店,但是,这是否意味着中国百元店中的玩具产品就真的质量差?又或者说消费者一旦在百元店或网上购买到了问题玩具,就得自认倒霉呢?

  西班牙里奥哈消费者协会总会长最近对这一问题表达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他受访时表示,首先,在最近的几次全境大搜查中,被查玩具的主要问题都是材料有毒、玩具小零件容易被儿童吞食等。其次,这些有潜在危险性的玩具大多数都出自中国百元店,其中更有极大比例是“中国制造”。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制造的小商品或是百元店中的玩具就一定有问题,“中国也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它是一个消费大国,更是一个出口大国。”

  那么作为消费者,应该怎样避免成为问题产品的受害者呢?“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在购买了产品之后,一定要保留好产品的小票。一旦发现产品有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在一定时间段里有权利凭借小票去店中进行退换。

  同时,里奥哈消费者协会总会长表示,百元店主应该严格把控好店中产品的质量,如果产品质量十分不过关,凭借小票进行退换的消费者数量将会不断增多,一方面华人店主会为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一方面,也会为百元店行业带去更多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周兆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