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教育部:申请公民权期间 无国籍孩童可先入学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撤新政策,无国籍孩童可在申请证件期间先入学。

  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宣布,教育部10日在与内政部讨论后,决定撤除任何外国人的孩子必须回到他们的原籍国拿到护照,才能允许孩子入学的新政策,并恢复之前的政策,即继续接受那些未取得马来西亚公民权的孩童在申请成为公民期间,可先申请进入政府学校就读,但前提是双亲中的其中一人须拥有大马国籍。

  “其实,我们是在去年12月28日收到移民局发出的新政策信函,那时候距离开学仅剩下几天,因此才会引发一些争议。然而,我们与内政部做出了决定,即恢复原有的政策。”

  他说,由于这项决定是在10日做出,因此仍需要给予相关单位筹备时间,因此预料下周一(15日)起,无国籍孩童可向学校提出申请。

  “不过,这些无国籍孩童在申请入学时,仍需要出示相关证件,包括申请公民权的文件及报生纸等,而双亲中的一人也必须出示大马身份证。”

  无论如何,张盛闻表示,倘若非本国出生的孩童要在本地就读,小学每年须缴付120令吉,而中学则是每年缴付240令吉。

【责任编辑:周兆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