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投资者买新建房比例增加 英国一报告提议限制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英国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提议,要想增加新房的数量、提高房屋所有率,新建的住房应该预留一部分给英国本国人。

  目前首次买房者需要10多年的时间才能够积攒下来足够的房屋贷款首付,年轻人中拥有住房的比例不断下降。政府的目标是每年修建30万套新房。

  这份由“Homes for Everyone”报告估计,目前所需要的新房数量与每年修建的新房之间的差距是7.6万套,比工党时期有所改善,当时的差距是一年15万套左右。

  伦敦地区需要的新房数量与实际修建的新房之间的差距是每年大约4万套,英格兰东部和东南是一年各一万套。报告说,自从2000年以来,伦敦历年需要的房屋数量与实际修建新房之间的差距已经累计到34.3万套,英格兰东南是9.6万套。

  报告估计,拥有自己住房的人在25年的时间里将比租房的人资产多出10万至30万镑。即使房价上涨幅度低于通货膨胀率,拥有自己的住房仍比租房更有利。

  报告还说,现任市长简世德上台以来,伦敦新建住房的数量已经出现了倒退。还有证据显示,正在修建的住房中落入外国投资者手中的比例越来越高,而且不局限在伦敦市中心。

  报告还为解决目前的住房危机以及让更多的首次买房者买到房子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包括加速规划和政策倾向于首次买房者。

  报告提议英国效仿其他发达国家,比如瑞士、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丹麦,优先本地首次买房者,比如超过20个单元的新开发项目出售给不在英国居住和纳税人的比例不能超过50%。

  这份报告的作者是代表伦敦盖莱顿(Croydon)南部的议员Chris Philp。

【责任编辑:周兆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