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击案频发 新州急救部门配应急包以高效救援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高中发生校园枪案后,新罕布什尔州纳施华市(Nashua)的警局、消防部门和救护车开始装备全新的枪击案应急包,帮助急救人员在应对大规模人员伤亡事件中节省时间拯救生命。

目前,嫌疑犯被扣押在当地县级监狱,不予保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4日,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致人员死伤。目前,嫌疑犯被扣押在当地县级监狱,不予保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个应急包配有凝血布、止血带和便携式担架等,将帮助急救人员更快速采取救援行动。目前纳施华市六个消防局、新罕布什尔美国医疗救援(American Medical Response)的四辆救护车和警局部门都开始携带应急包。

  据WMUR报道,美国医疗救援区域负责人斯塔瓦茨(Chris Stawasz)表示,公共场合枪击事件中所使用的武器通常带来的伤害比普通枪伤更大,抢救时机非常重要。急救人员需在巨大压力下迅速行动,拯救受害者。

  他说,配备这些应急包后,可让分秒必争的拯救行动更加有效率。应急包可在事件现场迅速派上用场,面对多人伤亡的情况,急救人员可立刻拿起应急包投入救援行动中。

  除了启用应急包,美国医疗救援每年还进行数次枪击案应对演习。他说,非常不幸的是,此类事件近年来发生的太过于频繁。急救部门得随时得做好准备,及时应对。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