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副总理点赞民间社区警务队 华裔为骨干力量

  中国侨网3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表示,由民间成立的社区警务队(Community Policing)是警方好助手,防范社区罪案,值得赞扬的是,华裔是警务队领袖及队员最多的族群。

  他认为,社区警务队有必要继续扩大,以拉近警方与民众的距离。大马防范罪案基金会是人民与警方之间的桥梁,应塑造人民的安全感。他也透露,全槟州的犯罪率下降11.25%,是目前马来西亚拥有最好绩效的州属。

  阿末扎希表示,若罪案初期不加以遏止防范,日后必将引发严重罪案,执法单位需要人民的紧密配合,才能严打罪案。他举例,吸毒者把毒品包装成糖果赠送给尚在求学的孩子,以致他们染上毒瘾,如今涉毒青少年最小的才7岁。当毒瘾发作时,学生经济能力有限没钱购买毒品,造成各种偷窃案发生。

  他也指出,执法单位若能迈向先进警务,即使用高端先进的器材监督罪案热点,以便任何罪案发生时,能掌握清晰线索,在最短时间逮捕涉案者。

  当地时间3月15日,阿末扎希在威省工艺学院主持大马防范罪案基金会(MCPF)活动时表达了上述想法,阿末扎希也是该基金会主席。出席者还有槟州总警长拿督达威甘总监、槟州巫统主席拿督斯里再纳阿比丁、巫统峇东埔主席拿督再迪。

【责任编辑:齐倩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