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泰华侨返乡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酒店

  中新社漳州3月17日电 (记者 张金川)由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泰国勤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扬投资兴建的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四季花开休闲精品酒店项目17日举行奠基仪式。

  四季花开休闲精品酒店位于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下同)。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休闲农庄精品酒店;二期计划投资3.8亿元,主要建设茶园、农田、养殖、林下种植、森林公园、户外运动、自行车道等休闲配套设施和南靖土楼侨乡茶文化纪念馆。

  南靖是福建重点侨乡之一,目前侨居泰国的南靖籍华侨、华裔有3700多人。南靖拥有15000多座土楼,其中20座土楼于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现已形成以世遗土楼为核心,以云水谣、塔下、石桥等一批独具韵味的古村落为依托开发的生态文化游。

  “南靖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土楼文化是客家文化、闽南文化撞击形成的差异化的文化品位,是南靖土楼的核心竞争力。”南靖土楼管委会主任戴海鹅介绍说,南靖致力于挖掘、传承土楼人文景观资源,提高景区的文化品位。

  泰国设计师塔瓦认为,酒店的设计理念是将泰国的文化引入,结合土楼千年的文化,将这两个文化结合在一起。

  “南靖是我的老家,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泰国勤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扬介绍说,他想未来会回到南靖,回到老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泰国的旅游是最好的,而我们南靖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资源是非常珍贵的。”

  张扬表示,将会把泰国高端的服务业模式,引回来到我们的家乡,为我们家乡提升旅游服务做点小事情。

  据悉,泰国经贸文化旅游参访团15日抵达南靖,开展为期3天的参访活动,实地了解当地的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情况。当天,泰商与当地政府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南靖县泰国风情鳄鱼主题旅游园区”等项目。(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