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工程师:H1B紧缩政策将重创美国中小型企业

湾区华裔工程师曾旭所处小型高级公司员工多为外籍。(美国《侨报》/曾旭提供)

湾区华裔工程师曾旭所处小型高级公司员工多为外籍。(美国《侨报》/曾旭提供)

  中国侨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一科技外包公司团体正式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声称最近美国政府对工作签证程序的限制是非法的,并会严重影响企业竞争力。

  本次诉讼主要针对美国移民局2018年2月份的一项政策的变更,对希望获得H-1B签证的外包商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大型外包公司一直是此项政策的焦点,已有多起美国工人被H1B外籍技术工人替换的事例发生。然而,本次参与诉讼的外包公司似乎规模均较小,对于他们而言,如果不雇用H1B外籍技术工人,很难吸引到美国本地技术工人。

  在圣荷西从事技术的留学生曾旭工程师表示,自己所在公司规模较小,待遇也不如湾区普遍的技术公司一样优渥,因此公司大部分是来自印度以及中国的技术工程师。他说:“并不是每一个工程师都能进入到谷歌或者亚马逊,事实上,许多小型的技术公司很难找到本地员工,因为本地人往往只希望进入大公司。因此小型技术公司的大量外包技术工人并不会影响到美国本地就业。”曾旭说,目前所处公司仍需要大量技术工人,但是近年来工作签证政策的锁紧让他们既招不到本地员工,也很难留住外籍员工。

  新的H-1B规则规定外包公司提供证据,证明工人将执行一个专门的工作,并且该工作与签证申请中指定的工作相匹配。在诉讼中,两个公司和一个财团一直在通过H-1B限制游说国会,声称公民身份和移民缺乏授权改变规则,而且所谓的过度行为违反了《美国行政程序法》。

  这些公司和集体备案诉讼声称,新的H-1B要求将因拒绝H-1B签证和签证延期对他们的公司造成严重损害。诉讼中表明:“如果没有足够的员工来满足公司客户的需求,原告将遭受无法弥补的损害声誉和竞争能力。”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表示,不会评论未决诉讼。

  提起诉讼的集团是中小企业联盟,包括了NAM公司和Derex Technologies公司,这两家外包公司规模较小。根据联邦政府的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Nam和Derex公司共获得59份H-1B签证,而获得H-1B签证的前三名外包商共获得超过10万份签证。湾区华裔工程师曾旭认为,严苛的H1B政策并不能阻止大型外包公司使用外籍员工,只能令依赖外籍技术工人的美国中小型公司受到重创。(王旖涵)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