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看望在恐袭中受伤的中国公民

翟隽大使看望受伤中国公民。(《欧洲时报》/中国驻法大使馆供图)

翟隽大使看望受伤中国公民。(《欧洲时报》/中国驻法大使馆供图)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前往巴黎乔治·蓬皮杜欧洲医院,看望在5月12日晚巴黎歌剧院附近受伤的中国公民。

  翟大使详细询问他手术后身体情况,鼓励他安心休养,争取早日康复。翟大使并表示,中国外交部对此事高度重视,使馆一直与法国警方和医院保持密切联系,使馆也将尽力为其提供相应协助。

  伤者对翟大使前往看望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陪同前往看望。

  12日晚8点半左右,21岁的原籍车臣的法国青年哈桑·阿兹莫夫(Khamzat Azimov)在巴黎著名景点歌剧院附近的莫斯尼街(Rue Monsigny)上持一把十厘米长厨刀疯狂攻击过路行人,杀死一名29岁法国男子,砍伤4人。法方把此次攻击定性为恐怖袭击。

  因为事件发生在游人如织的巴黎旅游区,案发后,中国驻法大使馆高度重视,翟隽大使亲自部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案发的第一时间里,立刻与法国内政部与巴黎警方取得联系,核实有关情况。在获悉有一名持中国护照、在欧洲有长期居留的同胞在攻击中受伤后,立刻与与担任急救的巴黎乔治·蓬皮杜欧洲医院取得联系,并安排人员于13日凌晨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的中国公民。5月13日,医院为伤者进行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后的第一时间里,翟隽大使前往看望了伤者。(黄冠杰)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