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车辆年检新规5月20日生效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欧华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自5月20日起,西班牙车辆年检将根据新规进行调整,车辆检测程序出现不少改动,预计将有1950万车主会受到影响。

  2017年十月根据欧盟标准,920/2017法令获得通过。ITV为车辆技术检查的缩写,旨在确保车主安全,控制汽车尾气排放。

  根据现行法规,车辆为双年检测制,然而新规实施后,将变为年检制,有效期为上一次年检通过后第二月起的一整年,也就是说2018年11月30日前通过的年检,到期时间则为2019年12月31日。

  据统计,在第一次检测中约有20%的车辆因车况不能通过检测。按照现有规定,驾驶员需到同一检测点进行复验,而新规出台后,车主则可以到其他检测点进行检查。检测点由专业的检验员根据UBE EN/ISO 17020标准,进行车辆安全系统和尾气排放的检验。检测费用各自治区都有自己的标准,但是,有车主担心新规生效后,费用也会水涨船高。此外,车辆检测可在欧盟认证的任一国家进行,获得检验合格证后可在西班牙驾驶。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