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休斯敦华人治安小组西裔成员与民众分享防卫经验

  中国侨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美国休斯敦一家华人治安小组于当地一家超市广场前举行宣传活动,一名有10余年保安从业经验的小组成员阿圭拉(Francisco Aguilar)在现场与民众分享经验,告诫如何增强防卫意识,避免成为歹徒的目标。

  阿圭拉透露,他自愿担任中国城区域巡守队成员已经有一段时间,每周7天不间断巡逻,希望能为中国城的治安贡献力量。

阿圭拉(左三)与民众分享经验。(美国《世界日报》/郭宗岳 摄)
阿圭拉(左三)与民众分享经验。(美国《世界日报》/郭宗岳 摄)

  阿圭拉坦言,经过长时间巡逻,他观察到,即使抢劫案件频频发生,不少前来中国城就餐的民众,走在路上仍然相当疏忽大意,很少注意四周情况,很容易成为歹徒下手的对象。阿圭拉说,有些民众遭遇抢劫后,仍然不知道原来自己在数日、甚至数周之前,就已经被歹徒跟踪。

  一名华裔受害民众表示,自己曾被持枪歹徒一路跟踪,在半路上被其拦截,不仅钱财遭抢,甚至还被殴打受伤。

  阿圭拉强调,民众要常常留意四周情况,如果发现疑似遭人跟踪,或是有人试图要靠近自己,可以抢先一步跟对方说,“嘿,退后点(Hey!Back up!)”,让对方知道已经被注意,试着让对方知难而退。

  阿圭拉说,自己15岁时,曾经为了保护家人,与一帮约有10余人、堵截自己的不良少年发生冲突,所幸自己身材高大,最终吓退了对方。这次难忘的经验,让他从此之后把除暴安良视为己任。

  虽然不是华裔、也不会说中文,但阿圭拉对中国城的治安状况相当关注,不仅自发前来中国城巡逻,还加入华人治安小组,向民众分享许多自我保护的方法,希望前来中国城购物的民众感到安心。(郭宗岳)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