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足球发烧友逐渐增多 热情度直追拉美裔

美国洛杉矶华人自发组成的足球队,近年已超过30支。(美国《世界日报》/球员供图)

美国洛杉矶华人自发组成的足球队,近年已超过30支。(美国《世界日报》/球员供图)

  中国侨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华人对足球的热情正在逐渐增加,30年间洛杉矶地区华人足球队数量从空白跃升到两位数,不少足球发烧友出钱出力出时间,长年赛事不断;很多华人更是将孩子送上绿荫场,后起之秀人才辈出。就连过个生日,也要买个足球蛋糕助兴,华人对足球的热情,直追欧洲和拉美人。

  蒙特利公园市足球发烧友Leslie赵幸福说,世界杯开幕正好是我生日,晚饭后桌上放了个足球蛋糕。太太知道他酷爱足球,又逢世界杯狂欢月开始,特别买来大足球蛋助兴,对足球发烧友来说,喜上加喜。

美国华人足球发烧友过生日。(美国《世界日报》/ Leslie供图)
美国华人足球发烧友过生日。(美国《世界日报》/ Leslie供图)

  洛杉矶华人的足球发烧友,绝不仅是Leslie一个。Leslie说,我们几乎每个星期都有比赛,平常工余在贝尔花园市训练,周末在奇诺冈比赛,他所在的洛杉矶龙队,多年前由洛杉矶华人足球发烧友自发组建,老一批队员来自中国的两岸三地,近年则几乎清一色来自中国大陆,平均年龄27、28岁;有的是前中国国家青年队梯队队员(预备队),有的是退役的国家队球员,大多是平常工作,晚上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时间和资金都是队员们自愿奉献。

  足球虽然在美国体坛上被排除前三,甚至前五都不是。但在洛杉矶,大批南美和欧洲球迷带动起足球热度,加上终年阳光和众多设施良好的球场,华人对足球的热情,也超过很多人想象。经常比赛的数十支球队,都是华人足球发烧友自发组队,不仅同胞们平常互相比赛,还常与其他族裔的球队较量,每逢遇到欧洲杯世界杯等重大赛事,发烧友们还会聚众看球,那种热闹,与比赛现场不相上下。

  来自广东的Leslie表示,以前以为中国人中广东人最喜欢踢球,到美国才知道各地华人都喜欢踢足球,且球迷众多,直逼拉美人。比如说,他所在的洛杉矶龙队,几乎每年都代表洛杉矶参加由球迷们自发组织的北美地区华人足球赛,每年劳工节长周末轮流做东,成绩优良的队伍常常是两天五场比赛,强度巨大,但每个人都乐此不疲。

  30多年前从中国移民美国洛杉矶的洛杉矶华兴队资深队员陈帆回忆,30多年前,华兴队是洛杉矶华人唯一的球队,但30年过去,洛杉矶华人足球队已发展到30多支,从20岁的年轻人到年过半百的老球迷,从资深球友到新进的爱好者,都能找到自己的踢球队伍,即便像他这样年过六旬的发烧友,依然每周踢球,雷打不动。除参加比赛,还组织大家去观赛。

  今年6月,洛杉矶华人足球总会将举办第一届华人足球联赛,赛事双循环持续到9月决出胜负,多支华人足球队正摩拳擦掌准备当中。

  不光是大人喜欢踢球,很多球迷也开始送自己的孩子去踢足球,家住核桃市的足球发烧友王先生,在大学时就是足球队长,到美国多年足球瘾有增无减,而当看到美国这么多孩子踢足球,又喜又急,赶紧将一对小小儿女双双送上绿荫场。“在美国只要你喜欢,人人都可以上场,让孩子在大草坪上使劲跑一跑,比什么都好。”他说。(杨青)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