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歌剧上演 由华裔士兵遭歧视自杀经历改编

  中国侨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他们听不到我,没有人在听。”美国华裔士兵陈宇晖(Danny Chen)的灵魂绝望地吟唱。这是新歌剧《一个美国士兵》(An American Soldier)的第一幕。在现实中,2011年,陈宇晖在经历了长达数月时间的欺侮和种族主义嘲弄后在阿富汗一个军事前哨站自杀,年仅19岁。

  综合《纽约时报》和St. Louis American网站报道,歌剧最开始的场景是一个军事法庭。一名中士因过失杀人罪受审。死者的灵魂出现,试图向聚集在这里的人群说话,这里面有他痛苦的母亲,她前来寻求正义。他们听不到他说什么。不过,多亏作曲家黄若(Huang Ruo)和剧作家黄哲伦(David Henry Hwang),他们创造了这部强有力的作品,让我们能听到他说话。

  这部歌剧源自于近期一个充满种族主义的历史性事件。这样做很冒险,但是《一个美国士兵》拥有悲伤的歌词和引人注意的音乐,它的表现令人信服。这部歌剧被改编为双幕剧后在圣刘易斯歌剧院举行首场演出。

  2014年,这还是一部60分钟的独幕剧,如今,它被精心编排成为一部两个小时的作品。创作者们探寻他生与死背后的复杂故事,这是一个华裔青年的悲剧,他只能想证明自己就像他所唱的那样是“一个真正的美国人,一个美国士兵”。

  这部歌剧的场景设在审判庭,但向我们解释了他们是如何来到这里的。我们看到少年时期的陈宇晖,在位于纽约华埠的家中与母亲一起做晚餐。得知儿子要入伍,母亲感到很紧张。阿富汗新兵训练营发生了越来越多可怕的事情,他受到了周围士兵的欺侮,种族主义中士就像虐待狂一样。

  现代主义无调性音乐、亚洲风格、爵士和诡异的环境音贯穿始终。你可以感受到创作者对细节的把控。断断续续的奇怪的号角声,好像军队进行曲,一直在耳边循环。指挥家克里斯蒂和圣路易交响乐团的表现引人注目。

  陈宇晖在2011年不顾家人反对入伍,他被派驻阿富汗。他努力成为一名好士兵,但种族主义成为他最大的敌人。

  在《一个美国士兵》中饰演二等兵斯坦顿(Stanton)的亨特(Briana Hunter)说:“有这样一部作品真是太棒了。特别是作为歌剧,通常它们的内容是陈旧的,但我们努力从我们自身和当下经历中寻找素材。”

  这部歌剧将在圣刘易斯歌剧院上演至6月24日。(李怡)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