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留家中遇窃贼 澳大利亚亚裔女童藏衣橱报警脱险

  中国侨网6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史宾威(Springvale)区一名10岁亚裔女童,在家中遭盗窃时,藏入衣橱打电话报警,获警探称赞,“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敢”。

  当地时间5月31日傍晚5点半,家人外出用晚餐半个小时后,窃贼用一块砖头砸破梁凯蒂(音译,Kate Luong)家的窗户潜入屋内。独自留在家中的女童感到惊恐,她把自己锁入卧室内的衣橱里,然后拨打000紧急电话报,描述她家中发生的情况。

  警员几分钟内赶到她家,抓获持械窃贼。

  从000电话录音中可以听到,她带着哭腔细声描述情况,告诉接线员家中发生的情况,并描述窃贼的长相和年纪,以及所持器械。

  感到害怕的女童还哭请求接线员不要挂断电话,继续与她通话。她还请求警员尽快赶来。

  接线员一面通知附近警员赶往案发地点,一面保持与她通话给予鼓励和支持。

  家人返屋看到车库门和前门大开,灯火通明,警员进进出出,惊讶之余,细问才知道所发生的情况。他们均为这位5年级女童的表现感到自豪。(南峦)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