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人士接力援助 患病南非侨胞回中国治疗

南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吴少康(中)向病人家属捐助一万兰特善款。(“南非彩虹”微信公众号)

南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吴少康(中)向病人家属捐助一万兰特善款。(“南非彩虹”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7月2日电 据“南非彩虹”微信公众号报道,经过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南非侨界各方人士的不懈努力和协助,日前罹患重病的华人张文学,于当地时间7月1日中午搭乘国泰航空公司班机启程回中国继续治疗。

  一个多月前,约堡华人张文学突患脑溢血被急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抢救,主治医生曾作出患者病情将持续恶化的诊断结果,让知情华人忧虑不已。

  由于张文学在南非举目无亲,加之其神志不清,侨界始终无法获悉其国内家属的下落。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了解此情后非常重视,多次与国内相关部门紧急联系,找寻病人家属下落。此外,南非洲粤港澳总商会前会长陈玉玲委托其商会紧急救援小组负责人区有根等人持续向病人提供帮助,南非洲广西总商会覃昌华会长也到医院看望了患者,并捐助了五千兰特。

  经过多方努力,该病人家属终于被找到,并于6月中旬抵达南非处理后续事宜。

  随后,中国驻约堡总领事馆屈伯勋副总领事召开碰头会,就如何提供更有效帮助进行多方沟通协调,买欣全主任出席了会议。

  6月23日,张文学获准出院后,约堡唐人街金台北宾馆向病人及其家属提供了优惠客房。

  7月1日中午,中国驻约堡总领馆买欣全主任、南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吴少康、南非洲广西总商会副会长覃德杰、南非洲粤港澳总商会紧急救援小组负责人区有根等人赶到机场,送别病人回国。

  在约堡奥坦博机场,新一届南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吴少康当场向病人捐助了一万兰特的善款,用于张文学的后续治疗。该病人家属向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南非侨界各方热心人士提供的倾力协助和资助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张文学的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其已能开口表述简单词语,部分肢体也有触觉。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