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窗太热开窗招贼 法国酷暑时节盗窃高发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 据“欧时大参”微信公众号编译报道,法国入室盗窃在今年夏天愈演愈烈。在酷暑天气里,不少家庭开窗睡觉,给窃贼制造了作案良机。入夏以来到8月初,仅巴黎地区就有100多起此类盗窃案。在这种情况下,小偷往往采取“速战速决”的战术,找到钱包或现金就溜之大吉。但有时候半夜醒来的主人会与爬窗进来的小偷面对面,难免受到惊吓甚至心理创伤。由于损失往往不大,这种情况下只有半数受害人报警。

  根据法律规定,入室盗窃和入室抢劫,依据情节轻重,比如导致的破坏性、受害人的具体情况可处以3年到7年监禁,以及4.5到10万欧元罚款。

  民宅成盗贼“优选目标”

  截至2017年秋季以前的12个月期间,法国共发生247394起入室盗窃案件,平均每两分钟就发生一起。媒体分析认为,近年来银行、珠宝店等传统被盗目标加强了安保措施,居民住所成为盗窃者的“优选目标”。

  据《世界报》引述法国内政部数据,2017年警察和宪兵记录在册的入室盗窃中,59%涉及主要住宅,其余涉及别墅、商业及其他场所(学校、医院、博物馆等)。媒体指出,内政部数据仅涉及报案者,入室盗窃的真实发生数据要高得多。根据国家犯罪与刑事处罚观察所(ONDRP)的报告,仅55%的入室盗窃或企图盗窃受害人向警方报案。

  冬夏假期盗窃频发

  2017年主要住宅盗窃案中近1/3发生在7月、8月和12月。夏季通常是“主人不在家”的代名词,窃贼通过外部迹象--信件堆积、百叶窗长期关闭核实住宅是否有人,保证自己有足够的时间细细搜寻屋内有价值的物品。由于法国纬度较高,窃贼利用冬季漫长的黑夜发现并进入门户有漏洞的住所。根据ONDRP报告,2016年的入室盗窃案30%的情况下房屋内至少有一位居民。

  根据同一机构的报告,珠宝是入室盗窃匪徒最喜爱的战利品,涉及2013-2015年54%的案例,接下来依次是音响及视频设备(31%)、现金(29%)及电子设备(29%)。

  媒体支招如何防患于未然

  关于如何有效阻止入室盗窃的潜在可能,媒体提出了几点建议:安装报警器,据统计可以降低独立房34%和楼房47%的被盗窃风险;度假前通知邻居,请他们不定时来开一下窗帘,取一下信件,或者开开电视和音响,以达到迷惑窃贼的效果。

  另外,度假前也可以通知附近的警察局或宪兵队,提请他们确保住宅周围的巡逻。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