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西班牙今年307人死于工伤 工会吁高度重视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依据西班牙劳工、移民和社保事务部的官方通报,西班牙在过去的半年里,一共有307人死于工伤事故,相比去年同期,不幸数字要少2.3%。

  244起死亡事故发生在工作岗位上,比去年减少0.4%。63宗为发生在职工上下班的途中(例如上下班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增加一人死亡。

  依据数据,西班牙今年前6个月里,一共发生导致临时下岗的大小工伤事故29万起,照此数字,工伤案例比去年要增加2.7%。

  29万起事故里,25万发生在生产进程中,同比上增2.3%,其余4万多起发生在上下班过程中,同比增幅为4.8%。

  29万工伤里,25.5万属于轻伤,严重工伤为1969起,同比上升3.9%。

  尽管工伤致死案例比去年略少,西班牙工会CCOO指出西班牙劳动市场仍是工伤遗憾最高的欧洲国家之一,每年五六百人死于工伤尤其不可接受,而今年的死亡遗憾尽管同比要少,但严重事故则上升近4%。

  工会指出,“虽然从2013年以来,工伤死亡遗憾略减少,但西班牙继续是一个工伤事故高发的国家。”

  工会认为,西班牙工伤遗憾得不到显著改善,与危机以来西班牙政府紧缩开支有关,工伤预防投入在减少。为此,工会要求政府在经济和增长呈积极下,同时高度重视工伤预防,必须让西班牙是一个劳动安全的国家。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