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师争取福利 小学教师8月15日将罢工一天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在长达数月的抗争之后,医院的护士们于当地时间8月7日达成了集体协议,其加薪幅度从12.5%到16%不等。与此同时,新西兰的教育行业也有些不平静——小学教师工会5月份投票决定,如果权益在此期间没有得到解决,照原计划下8月15日罢工一天。

  8月7日,新西兰中学教育联合会(The Post Primary Teachers’ Association,简称PPTA)仍然在为中学教师争取15%的加薪,以及为高成本地区的教师争取住房补贴。

  该联合会近日向教育部提出的索赔要求,还包括增加非教学时间和增加管理部门额外工作时间的酬劳。该联合会的主席杰克•博伊尔称,更高的工资和更好的条件将有助于吸引和留住更多的教师,因为全国教师存在短缺。

  针对是否应该支付奥克兰教师额外的报酬来帮助他们应对该地区高房价这一问题,该联合会的成员于去年进行了讨论,这个想法也被包含在提出的索赔要求中。

  另外,该联合会也在为奥克兰、惠灵顿和皇后镇等地区的教师争取“高成本生活地区的房租补贴”,因为这些地区的平均租金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0%。

  它还要求政府继续为教育委员会的成员支付费用,并对非工会成员的中学教师征收“议价费”。

  在2015年,中学教师的薪资水平有所提高,大多数教师的工资在三年内上涨了6.7%。而小学教师在5月开始了他们的工资谈判,并投票决定在8月15日罢工一天,除非在与教育部的调解中找到解决办法。(莫慧莉)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