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居民发起制止泳客种族歧视活动 逾百人签名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南素里室内游泳池(South Surrey Indoor Pool)被指有泳客在游泳池内,向妇女、华裔和南亚裔人士,作出带有种族歧视、仇恨及伤害的言论,令他们感到不舒服、不受欢迎及不安全,有居民发起签名运动,要求该游泳池管理层正视,迄今已收到逾100个居民签名。

  据素里区报《Surrey Now-Leader》报道,该封发给南素里室内游泳池管理层的请愿信称,情况持续数个月,曾向当值的救生员投诉,可是不得要领,其中有几次,救生员听到投诉后更走开了,没有理会。

  最近有一次,该泳客与另一个名字为托德(Todd)的泳客发生争执,他们二人当时在该游泳池内的桑拿房里,托德是一个白人,对其他人非常友善,该泳客对托德说:“为何你和这些人相处得那么好?你的父母没有教你吗?”托德听后,十分生气,差点挥拳打该个泳客,幸好控制了情绪。

  泳池主管称已告诫对方

  信中又表示,同类情况之前已发生了几次,托德担心终有一天,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该泳客所使用的措词不应在游泳池出现,也不应在在公共场合出现。该信又称,对该游泳池职员的处理方法,感到失望。

  就该项请愿签名运动,素里市府小区及文娱康乐服经理怀特(Lisa White)表示,南素里室内游泳池职员已知道有投诉,指某人在该游泳池内行为不当,并已报告主管。其后主管跟该人会面,告诉对方在使用该游泳池时要遵守设施规定,对方也同意。

  怀特称,市府对种族主义的指控非常重视,并会调查和采取适当行动。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