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社有假和尚卖迷药香皂劫财?警方:是谣言

  中国侨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有人在华人微信群等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美国南加州华人区有人假扮和尚卖香皂,只要闻一下,就会立刻昏迷,钱财并不翼而飞,有人在圣盖博市遇到了这种情况。但记者询问圣盖博市警局,发现并没有相关报警。

  当地时间6日,在华人的微信,有人转发这样一条消息:昨天下午1点左右,有一伙人在圣盖博市金世界商场下车,就换上和尚衣服,拿着香皂走到附近街区到处推销,见人就说你闻闻看这个香皂,可香了,但等你一闻,只要一两分钟时间,就晕倒了,他就把你身上值钱的东西拿走了。这则消息还绘声绘色地说有个叫李春燕的女士,就遭此厄运。建议大家“多多转发”。

  但记者询问圣盖博市警局,警方表示并没有相关报警。也没有一个叫李春燕的女士报警。

  而这个和尚卖香皂的故事,早年就发生过,但迄今,所有相关地区的警局都表示是谣言。而在室外环境中,靠吸入性麻醉剂就能将人瞬间“放倒”的状况,非常难以实现,即使是最强力的吸入性麻醉剂,也要几分钟。

  另外,这种闻一闻就将人麻翻,而手持挥发性麻醉剂的骗子,却安然无恙,在除了手术室和实验室之外的地方,很难实现。

  吸入性麻醉剂都有一定的气味,且大多数气味很难闻,如此大剂量的麻醉剂,释放出来的气味,怎么可能吸引民众上前闻一闻呢?

  不过要注意的是,口服迷药确实存在,比如三唑仑。因此,在公共场合,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和饮料。去年,一名华裔男子因为在酒吧里向一名女子的酒里下药而被捕,并被提起检控。(张越)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