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20名中国工人澳大利亚遇欠薪 雇主被中止参与工程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皇家侯巴特医院翻修工程出现欠薪情况,逾120名中国泥水工被欠薪达100万澳元,他们的雇主已被中止参与这项工程。

  由John Holland/Fairbrother两家建筑业集团的合资公司,是该医院翻修工程的总承包商,公司12日宣布中止与墨尔本Accuracy Interiors室内装修公司的转承包合同,因为该公司未提供证据显示它已解决欠薪问题。这批中国泥水工上周举行罢工,抗议他们被欠薪6至8周。

  John Holland集团目前正寻找另一家公司来聘用这批中国工人,而建筑业、码头、林业、矿产业和能源业工会(CMFEU)表示,被欠薪的中国工人将获告知,欠他们的工资将获补发。工会还说,直到他们担心的工资、签证和雇用身份问题获解决之前,不会返回工作岗位。

  建筑工会维多利亚州分会助理书记李尔顿(Shaun Reardon)说,一项未完成的审计发现,这些工人被欠薪已超过90万澳元。他说:“这种事情发生在John Holland集团的地盘上是令人震惊的。本工会对克扣工资和剥削这些工人的情况提出投诉4周后,该建筑集团有义务向澳大利亚建筑业委员会(ABCC)和联邦政府报告。”

  据悉这批中国泥水工,一部份被Accuracy Interiors以现金支薪,一部份被当作承包工聘用,他们每人被欠薪8,000至1万澳元。李尔顿说,数十名工人因被招聘他们的人收走他们宿舍的钥锁,12日晚将无处可住。

  建筑工会塔斯马尼亚州分会书记Kevin Harkins曾称,部分中国泥水工,获支付每人1,000澳元的紧急工资。

  John Holland/Fairbrother合资公司的发言人12日说:“Accuracy Interiors未能证实他们已获付薪水,因此,我们中止它参与皇家侯巴特医院翻作工程的合同,并开始寻找替代公司的程序,以确保有一位新的转承包商来继续聘用这批工人。在我们现有合同所含要求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审核本工程项目的每一家转承包商,确保它们的工人获应享有的薪酬待遇和权益。”(南峦)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