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侨领白兰逝世两周年 数十好友追思故人

美国旧金山政要、小区领袖、生前好友悼念白兰去世两周年。(美国《星岛日报》/黄伟江 摄)

美国旧金山政要、小区领袖、生前好友悼念白兰去世两周年。(美国《星岛日报》/黄伟江 摄)

  中国侨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 9月18日是旧金山传奇小区领袖白兰逝世两周年忌日,前市长布朗(Willie Brown)、市参事金贞妍、佩斯金、余鼎昂、李丽嫦、估值官朱嘉文、警察局指挥官拉萨尔(David Lazar)、中央分局长叶培恩、工务局长奴鲁(Mohammed Nuru)、中华总商会会长区国雄、白兰小区基金委员吕罗婉雯、华协中心副主任杨仲贤等政要、小区领袖、中华总商会的职员及生前好友近50人,来到位于墓园悼念白兰。

  众人向白兰的骨灰庵敬献白兰生前最喜欢的白色玫瑰花、片片彩纸上写满的尽是思念和不舍。骨灰庵里,摆放满了白兰不同时期的照片,其中几张白兰少女时期的照片,稚嫩的脸庞洋溢着朝气。虽然她孑然一生无儿无女,但有亲朋挚友相伴,白兰不寂寞。有一把象征打开旧金山大门的金钥匙,这座城市的大门永远向她敞开。

  华协中心副主任杨仲贤说,白兰是旧金山的先锋,她为小区权益无所畏惧,代表弱势群体发声,她以自己特有的魅力和影响力,推动这座城市的进步与发展,她虽然没有出任这座城市任何公职,但这座城市,永远有属于她的位置,这座城市永远怀念她。

  旧金山市参事金贞妍回忆,白兰是一位如此独特的小区领袖,身为女性,她关心的不仅是女性和孩子,她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小区,成为我们的楷模,她用自己的成就激励大家,永不轻言放弃。

  估值官朱嘉文表示,虽然白兰离开大家两年,但她的名字,永远为大家传颂,她的影响依然存在,并时刻鼓舞大家。

  白兰小区基金委员吕罗婉雯表示,白兰一生为华埠小区付出,她积极推动华人参政,成绩卓越,她的小区地位无可取代。

  华协中心顾问翁锡智表示,白兰的魅力和力量,让大家今天再次聚集到一起,缅怀她、告慰她在天之灵。

  旧金山前市长布朗表示,虽然白兰在公众场合语言犀利,不留情面,甚至让人尴尬,但她的率真与充满智慧的幽默,却让人思念和敬仰。

  白兰于2016年9月18日在华埠积臣街住所离世,享年68岁。原籍中国湖南的白兰于1967年从中国香港移民至美国旧金山,一生为华裔小区发声争取权益。1974年她入职《旧金山纪事报》担任记者,是该份主流报章的首位华裔女性记者,其后积极投身华埠小区运动,包括推动东华医院的募款重建工程,争取华端口中央地铁工程开工。白兰一生热心政治事务,在主流政界举足轻重,旧金山首位华裔市长李孟贤的上任,白兰亦是幕后功臣。

  2017年8月,为纪念已故华埠小区领导白兰女士的小区基金成立,为5名优秀大学生提供每人5000美元助学金,希望能够为培养下一代新的华裔小区领袖尽一份力。 (黄伟江)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