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大学2019年起限制部分学科招生名额

  中国侨网10月19日电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微信公众号编译报道,根据奥地利标准报的报道称,为了给就读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将从2019年起对化学、法律、英语文学、翻译学、社会学、政治学以及社会和文化人类学学科进行入学名额限制。

  而就在最近,在经过数周与联邦教育部的谈判后,维也纳大学校长Heinz Engl终于得以在维也纳大学在2019年-2021年新获得的拨款上签字。这次获得的拨款数额较往年而言增加了17%。

  校长Heinz Engl对这笔拨款感到满意。并表示奥地利联邦教育部鼓励维也纳大学集中精力维持和增强国际竞争力。现在在获得这笔拨款后,维也纳大学将可以开始在部分领域进行计划性投资。比如邻国德国投资20亿欧元在尖端创新领域,这部分在奥地利还从未实施过。

  另据Heinz Engl介绍,在维也纳大学中有93000名学生,但只有50000处于考试活跃状况,他们接下来将着重提高学生们的考试率。而维也纳大学将新增40名新的教授职位,其中只有30名将有机会获得终身职位。年轻的学者们将以临时合同的形式受雇,最后通过竞争制来获得长期职位。

  在学科内容方面,维也纳大学除了专注大数据或人工智能之外,将更多关注不同学科之间的关联学科。例如,维也纳医科大学设立“计算医学”学科,这是一个微生物组研究中心。另外还计划设立“哲学与经济学”的硕士学位。

  但对于在化学、法律、英语文学、翻译学、社会学、政治学以及社会和文化人类学等学科限制招生名额数量,他并没有公布,只表示这并不是作秀的行为。大学希望的是给予准备认真读书的学生以机会。(Carotti)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