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在日外国人技能实习生8年内死亡174人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记者当地时间13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据日本法务省统计,2010~2017年的8年内,有174名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因事故和疾病等死亡。死因中也包括自杀,还有很多实习生死亡经过不明。男性死亡132人,女性为42人。20多岁者最多,达到118人。30多岁的有48人,40多岁的有3人,10多岁的也有5人。

  在野党认为恶劣的工作环境导致实习生死亡的案例也可能包含在内,要求开展详细调查。鉴于政府为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新设的在留资格预计将有许多实习生转入,在野党主张应首先谋求改善实习生的工作环境。

  从174人的死因来看,在工厂内被木材加工机夹住胸部、被金属切割机夹住头部等实习中的事故较多,另一方面死于心肌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急性心力衰竭等疾病的死亡也引人注目。

  死因被认为是“自杀”的有13人,此外还有从状况来看疑为自杀的案例。仅写了“溺死”但不清楚死亡状况的人也较多。还有2名实习生死于东日本大地震的海啸。

  本月6日已查明2015~2017年的3年中有69名实习生死亡。法务省表示“尚未把握详情”,会由省内设置的项目组对经过等展开调查。截至去年10月底,实习生人数约为25.8万人。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