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裔义工吴月妹:每次帮助别人都会很开心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华裔吴月妹是马来西亚务边拉湾古打新村的一名义工,多年来,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从回收旧物品到派饭给贫困群体,都坚持亲力亲为。“最重要的是人人有饭吃”是她的口头禅。

  65岁的吴月妹表示,其实早在参与慈善组织的活动之前,她就已经在拉湾古打做环保慈善许多年了,还把自己的住家当作了环保站。据她说,当初这样做,主要是想提供给居民方便,让他们把物品寄放在自己家,再由她转交给慈善团体回收。只要是与环保有关的事物,村民第一时间就会找她。

  “后来,我们决定在马华拉湾古打支会旁的空地上设立环保站。每两个月的第二个星期是回收旧物品的日子,居民会自发地把旧物品拿来,而我们义工就会在现场进行分类。”吴月妹说。如果有大件的物品或要回收的物品很多,她就会同司机一起上门去收取。

  每逢农历初一十五,吴月妹会骑摩托车带着同伴,两人带着大包小包的饭盒,去给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送饭。据她介绍,以往村民知道有派饭时,会一窝蜂地涌过来,所有饭盒不到一会儿就被抢光,导致真正有需要的人无法受惠,后来他们就改为直接送饭去受惠者家,每次派发的饭盒约40个左右。

  回顾派饭时曾遇过的情景,吴月妹回忆,有一次她坐在摩托上等受惠者出来拿饭时,被受惠者的狗咬着脚不放,同伴也吓到不敢下车,而她又不能把脚拿开,否则就会连人带车倒下。

  “所以我只能忍痛给它咬着。受惠者过后说要赔偿医药费给我,可是看到他的家境不是很好,加上我的伤不是很严重,我就拒绝了他的赔偿,只是跟他说下次会把饭盒送到他哥哥家,让他自己过去拿。”吴月妹说。

  吴月妹有2儿2女,由于从小受到母亲的影响,孩子们也从小随母亲一起做慈善。偶尔吴月妹向孩子们筹款,他们也愿意出钱出力支持母亲。吴月妹表示,每次帮到别人,自己都会感到很开心。她的心愿很简单,就是希望大家都有饭吃,所以不会因为年纪大了就停止。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